nuffnang

Sunday, December 25, 2011

人生目标

今天逛了间书店
看到了一本书,叫做
“如何作出人生中对的选择”
我看了觉得不错,就写出了分享一下 =)

作者说,首先我们要有目标
“目标”二字,听起来似乎挺简单的
但实际上它意味着的比我们想象的还要深奥
目标,有人会说:
我的目标就是在一个山顶上买间房子!

很励志的目标吧?那你就错了!
为什么?
这个目标错漏百出,是个错误的示范

第一,它没有指定要在哪个时候完成。
三个月?一年?三年?五年?还是...一辈子?

第二,它没有指明要在什么山上。
云顶?还是一般森林的山顶?
两片地的价,差很多耶!

第三,它没有说明要什么样的房子。
草屋?木屋?砖屋?还是单层、双层或是独立式?
草屋和独立式,也差很多啊... -.-

是有那么多的未知数,你确定那是明确的目标?
我想,为了要达到更好的人生目标
大家在设定目标的时候一定会更认真,更仔细吧?

好好地想,究竟我们现在是为了什么目标在奋斗
清晰的头脑,在作决定的时候是必要的
不需要顾虑别人会怎么想
因为,没有人会比自己更要关心自己的成功史
就好像没有人比自己更有责任地要对自己好一样

现在的抉择,绝对会影响我们的未来
人生不就好像一盘棋嘛
每走一步,一定要三思
因为没有回头路
我们能做的就只有为我们的错误作出补救和反省

所走的路都好像布满陷阱一样,而我们就是要一个个地避开
然而,人生没有所谓完美的事情
跌倒了,我们还是要自己爬起来
失败了,我们还是要自己振作!

没有一辈子的输家或赢家
只有不懂得反省的人或是不懂得知足的人

在这个尔虞我诈的社会,我们不只要保护自己
还要做到出淤泥而不染,实在不简单
或许我还在一个很小的小社会,对很多事情还很憧憬
我不会相信世上真的有圣诞老人;
(虽然我很喜欢圣诞节,但我还是很理智的)
还是相信童话故事真的存在
或是白马王子会骑着白马来找公主

但是我还相信人心
相信还有善良的人
相信这个社会只是生病了,还不到无可救药、病入膏肓的地步
在隐秘的“山丘”,或许会藏着一些好人
那一些良心没有被狗叼走的人 =)

好像扯得有点远了吧?
哈哈!没办法,突然好有灵感 XD

为假期作业奋斗吧!

再次衷心祝你们
圣诞快乐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