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Sunday, August 3, 2014

台北之旅:美食第二篇

好吧,我承认
这篇我drag到真的不想要再drag了 lol
但是我坚持今天一定要把它给写出来!

早餐篇
我姐喝的双茶奶绿和我的林凤营低脂鲜乳
还有两个非常有饱足感的饭团
但基于我们都是肚子饿的时候想吃的东西比较多
结果就再拿了一个烤地瓜 =P

我们家都是绿茶抹茶忠实粉丝!
所以来到台湾我姐拼了老命就一直都在和绿茶饮料
然后就会说永远都是抹茶绿茶牛奶 *笑翻了*
但反而我就还好,因为我想喝的太多了!
也因为我不讨厌咖啡(我姐和咖啡是势不两立了)
所以我的选择比较多

PS:如果来到台湾,一定要到他们的便利店
你会有严重的culture shock!!
而且到了现在我还遗憾为什么
马来西亚完全没有这样的便利店 /.\

林凤营牛奶真的很好喝
我会知道也是因为这是贺军翔代言的
而且自己试过之后也真的是超级推荐!
对于特别喜欢乳制品的小朋友*举手举手*
这根本就是天堂啊

与饭团近距离
实不相瞒,我真的非常钟爱他们的便利店
很简单有营养的早餐
价钱也很合理,只需要27元台币
大概 RM 2.80++
重点是,味道也很好!

小吃篇
葱抓饼
这种面食类简直就是我来台湾的目的
哈哈哈

台湾很注重卫生,几乎看到的路边摊的
卖家都会带着口罩

专门把葱抓饼压扁的机器

很有层次感,而且味道很好
好想念  T.T
只需要35元就可以吃饱,当然男生就另当别论了

士林站第一家 林 蔥抓餅 China Pizza (Taipei,Shilin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35巷10號(士林捷運一號出口右手邊)
Address:No.10, Ln. 235, Zhongzheng Rd., Shilin Dist., Taipei City 11163, Taiwan (R.O.C.)
營業時間:11:00-23:00

在台湾很著名的阿给鱼丸
在淡水老街会看到很多店卖阿给
那去到这家店我才知道为什么阿给叫阿给

阿给也就是日文的agei
做法是将油豆腐的中间挖空
然后填充炒过的冬粉(有些店家使用的是没有炒过的冬粉)、浸泡过滷汁
以鱼浆封口,加以蒸熟,食用前淋上甜辣酱或其他特殊酱汁

麻辣口味阿给

原味阿给


淡水有很多店都有卖阿给
感觉上味道应该不会差很多啦

这家金牛角
说实在的,味道很普通
口感是酥酥的,不是普通面包也不是酥皮
我们纯粹被他们的香味吸引

酥皮牛角

木瓜沙鲜牛奶太好喝了

在台湾能够喝到的木瓜奶都很不错
而且都是新鲜水果鲜榨的
用的牛奶也是很有名的林凤营牛奶哦!
对我来说能够喝到任何和牛奶有关的饮料都是很幸福的事情
*奸笑*

台湾名产——阿婆铁蛋
阿婆铁蛋是一个不是人人都能够接受的食物
说起来味道不怪,就有点像皮蛋的味道又有点像卤蛋
但有点难接受的是口感,有点塑料的感觉
我们都买小颗的那么也不会那么难以下咽 哈哈

有看恶魔在身边的童鞋都会知道
有那么一幕恶魔和他的指定未婚妻到淡水一日游
吃过一个巨无霸冰淇淋

这位小姐似乎还没预备好
不好意思 /.\

由于整天下来吃的东西真的多得数不清
我们就来个小的抹茶冰沙巨无霸冰淇淋
味道还好,觉得原味的会比较好吃

许家花枝烧
花枝好吃不多说,而且服务生都是美女耶

台湾地道美食——甘梅地瓜

真的是鱿鱼涅!


我们的海苔鱿鱼
真的很好吃!
而且小份的只要100元台币

炼乳草莓
谁不喜欢啊啊啊啊啊
这只要100元台币哦

夜市篇
这是很著名的米筒糕
咸咸的糯米配上阿姨自制的辣椒酱
整个搭配真的恰到好处
而且糯米饭粒粒分明不会黏在一团

来台湾也是必吃美食之一——大肠包小肠
一直在很多偶像剧看到主角们说大肠包小肠
终于啊...
原来就是米肠包着猪肉香肠

真是大排长龙
但老板完全就是steady
我有注意到老板的炉火要控制的很好
老板把右边的炉火开得比较小,目的是要把香肠煎熟
最左侧就是香煎香肠
所以都安排到很恰当

与大肠包小肠近距离接触吧!

炸鲜奶!
我非常amazed with我看到的这个
鲜奶怎么炸?!
立刻上前去看看

原来就是把一串串的冷冻过的牛奶糊
裹上一层脆皮糊
拿到锅里炸至金黄色

看我姐姐多兴奋啊



炸过的米糊会变得像麻糍那样QQ的
很好吃!!!

吃不多,因为真的很饱!
没有带男生来旅行就是有这样的困扰 哈哈

Stay tuned for 美食第三篇!

2 comments:

  1. omg 太多好吃的了!! 我最想吃那个海苔鱿鱼和木瓜牛奶, 炸牛奶... yummy

    ReplyDelete
  2. To: Siawsiaw

    真的啦,去台湾真的是美食不断吃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