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Friday, May 2, 2014

台北之旅:美食第一篇

台北是个著名的美食天堂
当然这是毋庸置疑的

我和我家老姐大诗在去台湾前
就说好去到那里一定要吃的当地美食
当然那个list真的是长到不得了
哈哈

说实在的,从台湾回来敝人的身体
也很不给面子地增加两个公斤 *冏*
但是回来为了赶project而废寝忘食
那两公斤也不翼而飞了 哈哈哈

早餐篇
第一天到达台北
我和大诗先去吃早餐
经由酒店员工的介绍下
我们来到了一家叫尚宝的早餐

菜单牌

呷尚宝的菜单

很普通的奶茶
但是在这温度低的早晨
它让我感到额外温暖 
重点是它的温度刚刚好哦,用吸管喝也不会烫到!

培根蛋饼
很有家的味道
不要小看这小小几片蛋饼,确实很有饱足感的!

这也只要台币30元,也就是RM3.33++
小杯的奶茶也只要台币15元
很经济的早餐就是了!

午餐篇
接下来就是酒店员工大推荐的 ——— 老王记牛肉面
这家牛肉面的对面刚好也是很著名的牛肉面店,永康牛肉面
在我们问该员工哪家比较好吃的时候
她很坦白地说两家都有不一样的风味

老王记的面条会比较爽口
反而永康牛肉面的牛肉炖得比较嫩
由于我和老姐都比较注重面条弹度胜于牛肉的嫩度
所以我们就毫不犹豫地向老王记出发去

老王记五大保证

很古老的传送器
看起来还蛮酷的哦

脸色没有很好 arghhh
都是assignment的错 哈哈 *姓赖的*
不过有很多中国人也会来光顾这家面店
看来他真的有他特别之处

红烧牛肉面
我本身没有非常重口味但对我来说还算是可以接受
只是有点偏油
或许打从一开始就不该点红烧吧吧吧吧吧 @.@

我姐点的炖牛筋牛肉面
她说很赞!哈哈
但是她是牛肉爱好者
而且她说尽管不是以牛肉作卖点,但是也真的是嫩到一个不行
真好奇永康牛肉是嫩到什么程度 哈哈

这两碗大概要台币320元
所以一碗大概是台币160元也就是RM18++
会有点小贵啦,但这家的面条给你无限量地加
直到你吃到饱为止
给予大吃的人确实是蛮值得啦

桃源街牛肉麵(老王記牛肉麵)
電話:02-2375-8973
地址:台北市桃源街15號
營業時間:10:00~21:00
交通:捷運西門站4號出口步行約3分

小吃篇
车轮饼
我这人偏爱面食
所有面粉做的食物我都爱
*所以才那么肉 T.T*
因此好吃的车轮饼我当然不会放过


光看外表就觉得很好吃对不对!
而事实上也真的很好吃!
啊啊啊啊,我饿了~
漂亮又货真价实的车轮饼在马来西亚简直可以说是百年难得一见
我没骗你,要不是不漂亮就是不好吃 =(
让人emo到一个极点

一口咬下去,奶油就急着逼出来了
好吃到我快连妈妈都认不到了 *感动*

这只要台币20元
等于RM2++

晚餐篇
锅巴自助式鸳鸯火锅
在台北西门町的自助火锅完全就到处都是
我们去了锅巴,495元吃到饱
而且还有Movenpick和Haagen Dazs的冰淇凌无限量供应
流口水了吧?? HAHAHA

鸳鸯锅——高汤和麻辣
他们的麻辣和马来西亚的味道不一样
汤头不会很油腻而且有点东炎的味道
有点像....不带酸味的东炎 =P

因为一整天都在吃所以其实来到火锅店我们也没有很饿
可是要回本的话我们只能挑贵的来吃
我们吃了两盘羊肉,还有猪肉牛肉各一盘
想回去也会怕 ~.~

很新鲜的鱼
我也不知道但是就是很好吃!!!

那么要回本,吃的也不只是肉类啊
还吃了很多很多的水果
那里的蜜瓜超级甜!
我看我们少说都有吃十片吧 呵呵呵
奇异果也是不便宜的,但是吃到后面都很饱了
所以也只是意思意思吃了五六个
*五六个还叫意思意思?!?!*
嘿啦,要你管! haha

看,这就是津津有味的definition哦!
哈哈

 Haagen Dazs的抹茶雪糕
我们是抹茶的忠实粉丝哦!
对绿茶不离不弃
来到台湾更是没办法忽略因为到处的美食都有抹茶口味的!
恩.....至于这个我们没有很夸张啦
就大概才挖那么十球而已
*十球而已???晕倒*

甜食区
 我们真的吃撑了
所以只能拍照方便以后回味下哈哈

还很贴心供应热茶包哦
可以祛腻

Chocolate fountain
不清楚华文叫什么,应该是...
巧克力喷泉?
不知道耶,谷歌是那么说的
哈哈
问我如何?不知道,太饱了没有试试看
后悔了,不管多饱都应该试看的!
*呃...当时好像不是那么说的.....*

上图为Haagen Dazs, 下图为Movenpick
据我老姐所说的,Movenpick的冰淇淋也不便宜
重点是口味都太甜了
有个什么来着...
焦糖牛奶冰淇淋,甜到哦哦哦哦哦哦
我快中糖尿病了
要是吃个十球我会受不了英年早逝哦 @.@

水果区
有没有看到很可爱的奇异果!
 完全就想要一口吞进肚子里 hahaha

495元台币也就是RM55
RM55吃到饱还算不错啦

好了!第一天的美食篇到此为止
我们下回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