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Thursday, February 3, 2011

你太诚实

你没有错 你没有错
是一阵风吹熄了承诺
你挣扎过 你要我懂 那谁来懂我心里的黑洞
我从来没有这么渴望你欺骗我
想开一切 正疮百口 明天到底怎么过
我曾经以为爱情应该诚实
但诚实却是最尖锐的刀子
你坦白一切留给我决定 是多么地自私
我恨你 就连你的感谢都太诚实
你不懂最大的温柔是掩饰
在你转身之间看不到我流泪的样子
这是一首歌的歌词
歌名是:你太诚实
听着听着,觉得蛮大感触

就在想,两个人在一起是要坦白的没有错
可是有的时候因为害怕自己摊牌后会失去这段感情
因此宁愿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但是,如果两个人在一起都不能赤裸裸地面对对方
那么多秘密收收藏藏,那在一起有什么意思
既然大家不合,那就分开就好了阿

可是有时太爱他/她
与其摊牌,还不如当个什么都不懂的无知鬼
或许这就是反映了歌词里的:
“我从来没有这么渴望你欺骗我”
这就是一个人不愿意面对事实,心里想的事情

有时候身不由己,或许他爱上别人
他不想纠缠下去
宁愿交出决定权,却没想到这是多么不负责任的行为
而另一个明明知道心已经不再自己这里,却也不想放开
放开又怕自己舍不得,明知道自己希望他幸福
却还是在想,为什么他的幸福不能是我

不过总的来说,
感情的事没有谁对谁错,
也没有谁对不起谁。

感情就是一味靠感觉的
感觉不对了
什么天长,什么地久;
什么海枯,什么石烂;
什么天涯,什么海角;
也只不过是熄灭料的蜡烛
已经过去了。

他能够给你的也就只有:
“我已经不爱你了。/我们不适合。/我们不可能了。”
世界就是那么残酷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