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Sunday, April 8, 2012

子欲养而亲不在


清明时节雨纷纷
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
牧童遥指杏花村

最近频频下雨,真是应景阿
清明节,对你来说是个什么样的节日?
我认为是个祭拜祖先的节日
也让后人认识祖先的一天
是个表达自己对家庭的尊崇,和对祖先的感恩的一天

我和太公不熟,或许我应该说我不认识他
对他的记忆也仅仅是一张老掉牙的照片
但是每年的清明节,即使是不认识
在上香的时候还是有机会和他"碰个面"
也算是不错了

但我极度不认同不孝子孙在祖先逝世后
再来表现他们的孝心
再多的冥鏹香烛也不比在世时得到的孝心来得窝心!

在世的时候没有表示关怀
逝世后却又那么地积极
其实并没有那个必要

入清前,家人都忙着张罗
冥钱、冥衣、就连astro都有耶
这是要有多夸张就有多夸张

到了上山拜祭祖先的时候
还要看着他们焚烧这些冥钱
心里不免有些愧疚
平时都呼吁大家少用塑料袋,宝丽隆
但是事情发生我在面前却没能去阻止
公开焚烧,对地球造成了多大的影响啊

家家户户的华人都会有这个文化
每一家每一户都会这么做
这一个星期,人们是带给了地球多大的负担?
我无话可说,因为我也是一分子 *惭愧*

要是可以,我真心希望大家能够醒觉
把该留下来的文化发扬光大
让愚昧的文化渐渐失传

我不知道焚烧这一些冥鏹香烛
对祖先们是不是会有帮助
但是我们面对着地球的暖化
地球毁灭确实是有可能会发生的事情

与其做一些充满了未知数的事情
我们何不为一些已经知道的事实做出一些贡献
让事情的结果变得更好一些

人啊,不要一味地相信
有的时候,自己的想法也很重要
只要在他们生前有给与无微不至的关怀
死后即使没有这些登台面的东西
相信他们也会理解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