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Thursday, November 28, 2013

久违的更新

哈喽,我又回来了
我好像抛弃了这个小宝贝整整三个多月了吧?
真是不好意思,往往要uodate的时候就是那么地力不从心
(什么? 借口?我也不想的,本人的科系真的有点忙)

好吧,至少该update一下最近在忙些什么东东
 本人就读UPM,没错
就是离我家没多远的大学

想当然尔,我并不是所谓幸运才拿到那么靠近的大学
而且因为填upu申请表格的时候
我在上面四个research uni的column都填上了UPM的大名 

事与愿违,我并没有拿到我想要的科系
却得到了第二选择
虽然这并不是我的首选,说实在的我刚开始也很失望
但既然机会给了我就要好好地珍惜
试想想还有一堆在外面的同年龄的人只能望着UPM logo望梅止渴
算起来我也是幸运的一份子

说了那么久,究竟我是的了什么科系?
Bachelor of Landscape Architecture
(景观设计系)
我家老妈居然很不捧场地酸我道:蛤?UPM啊?你要去种菜了咯?

经过我在UPM的orientation week之后,我终于了解为什么她会这么说了
原来以前的UPM是 Universiti Pertanian Malaysia
而且还是排行不太令人欣赏的状况
但是久而久之,UPM的排行还能爬上马来西亚数一数二的顶尖大学
甚至能够成为Research Uni的其中一所

那么我认识的UPM一直都是Universiti Putra Malaysia
却不知道原来它还有Pertanian这个称号
难怪我家老妈会那么说话
(话说回来,老妈你也该update下你的新闻报报看了吧)

至于景观设计嘛
说实话,在我填在2nd option之后
submit上去之后,甚至得到了offer之后
在我上第一堂lecture前,我还不是很确定究竟以后我的出路是如何

由于本人一心只想着architecture,所以对landscape可以说一点都不了解
我甚至会想,我究竟应不应该读了一年之后再转系
但是想了又想我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
不是我对architecture没有了passion
而且即使读了degree出来要继续master
再选修master of architecture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也没有必要为了degree in architecture的那个头衔而浪费一年的光阴
我个人认为所谓的科系只是一个选择
真正让我们获益的是更加清晰和成熟的想法与头脑
何况,landscape architecture也不会说很差
只不过和原先要修的architecture有点出入就是了

话说回来,在我读了两个月里面
我还是觉得我是这一个领域的人
like.. I'm born to be in design school
在很久以前,哈哈也许就是五六年前
我做过指纹测试,分析出来说我适合需要细腻的心思的工作
有耐心是我的优点 LOLOL 
看情况而定吧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一直走理科的路线
一直到我form 6的痛苦难耐的时候
我告诉自己
到了大学,我一定不要再修理科
我发誓

所以就选修了设计系,没想到我真的读到很快乐
虽然睡眠时间是少了很多
自由少了很多
脑汁少了很多
但是每当完成一份assignment就会有很大的成就感
我从来没有觉得那么alive过
我很庆幸,我选对了

每逢假期回家,我家的客厅就会变成我的工作室
乱七八糟
没办法,studio很大很大造就了我习惯在大大的地方做功课  /.\

重画六张才画好的
不是不会画,而是有的时候想要将就一下当作没有看到自己的失误的时候
就会想到grade出来的时候我那后悔的马桶脸
我宁愿辛苦一些好了我也不要悔不当初 T.T
就是这样才搞到自己那么辛苦

到目前为止我最引以为傲的作品
花了我四天三夜
但一切的牺牲都是值得的!

过程也很重要 ^.^

architecture symbol

我的宝贝工具
你知道这里值多少钱?
不要小看这些笔,它们比我的生命还重要
要是你问我自己和它跌到要先护着谁
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它!
只要它跌在地上就是寿终正寝了
重点是它也价值不菲啊

好了,也是时候告一段落了
本人累了该休息就寝了
哈哈

下次再见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